紫金文创研究院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zjwc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1007


      12月21日下午,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和南京艺术学院共建的省级重点高端智库紫金文创研究院在南京艺术学院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紫金文创研究院院长李向民主持会议,来自相关省级机关、省属文化集团、13个设区市市委宣传部的35名理事、省委宣传部规划办主任许益军出席了此次会议。


紫金文创研究院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南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明致欢迎辞,提出学校将积极配合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将智库建设提升到学校发展战略高度,举全校之力保障研究院发展。在人员配置、资金使用、激励措施等方面,学校将全面落实贯彻省委《江苏省新型智库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将深入贯彻省委开放办库、开门办库的要求,在智库对外合作方面积极支持研究院搭建高端平台、畅通对外合作渠道和人才引进工作;将完善智库研究和成果转化方面制度建设,鼓励全校师资和校外专家积极参与智库研究。


南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明


      随后,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党委常委、紫金文创研究院院长、执行理事长李向民介绍了第二届理事产生过程,公布了理事名单,并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三年来的工作报告。紫金文创研究院建院三年来在省委宣传部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从建立完善组织架构,联系实际开展前瞻性和应用型研究,不断提高资政建言水平,打造高端平台,提升智库凝聚力等方面入手稳步推进智库建设,目前位列高校智库第一阵列。


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紫金文创研究院院长李向民



      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姜昕、江苏省广播电视剧巡视员申彭建、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新华日报社副社长王洪俊、江苏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健、江苏省文投集团党委委员、总经理叶飚荣等各位理事及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报告。


      随后,经理事会表决,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当选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南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明、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刘伟冬、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徐循华任副理事长,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向民任执行理事长,省委宣传部改革指导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吴麟童任秘书长。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代表第二届理事会讲话,徐宁首先感谢各理事单位积极响应省里新型智库建设的号召,对紫金文创研究院工作所给予的支持。肯定了紫金文创研究院在第一届理事会期间做出的努力和成绩。提出在下一阶段,研究院资政工作应进一步聚焦,密切关注我省文化发展亟待破题解题的重大领域包括如何通过传统节日等文化资源载体,弘扬核心价值观,凝聚民心,实现高质量发展;如何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做好我省文艺工作;怎样破解文化产品从“走出去”到更好地“卖出去”的难题;如何发挥江苏高校优势,尝试探索更多更好的智力资源服务社会发展实际工作的办法和方式。比如南艺的“5·20”艺术展演嘉年华基础较好,是否可以进一步探索艺术大学和城市文化之间的互动机制。


徐宁指出,紫金文创研究院将切实按照省委领导“特色立库、开放办库、成果兴库、创新强库”的要求,坚持高标准定位、高水平发展、高效率推进,将研究院建设成为具有江苏特色,全国一流的新型智库。



 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