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动态 | 紫金文创研究院学术指导委员会主席聘任仪式暨 “紫金企业家精神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者:zjwc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紫金文创研究院学术指导委员会主席聘任仪式暨 “紫金企业家精神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于1227日在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报告厅成功举行


江苏省十一届政协副主席、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江苏省张謇研究会名誉会长罗一民,江苏省张謇研究会会长、南京艺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管向群,张謇研究会顾问、江苏省委研究室原副主任范朝礼,江苏省委巡视原组长邢元新,江苏省广电局原局长耿乃凡出席。



活动由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紫金文创研究院院长、文化和旅游部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李向民主持。紫金文创研究院在咨政建言、理论研究、舆论引导、精品创作、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持续发声,开展近百项专题咨政研究,研究成果多次获中央和省部级领导批示,创作多部在全国有重大影响的文化精品,并初步形成了特色鲜明的研究院+分院+研究中心的“开放办库”模式。



南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俞锋在致辞中向罗一民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南京艺术学院的情况,提出紫金文创研究院是南艺服务国家和地方文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学术委员指导委员会成立有助于为智库打造优秀学术团队、推动建立完善的学术治理体系提供不可或缺的引领与支持。他表示在罗主席的指导和引领下,紫金文创研究院一定能够为江苏承担“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重大使命作出南艺贡献。



  李向民向出席嘉宾介绍了学术指导委员会的主要职责和委员构成。



紫金文创研究院副院长、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院长王晨介绍了“紫金企业家精神研究中心筹备情况他表示成立“紫金企业家精神研究中心”是紫金文创研究院和江苏省张謇研究会是双方合作共赢的举措,是智库秉持开放办库宗旨的体现。



俞锋向紫金文创研究院学术指导委员会罗一民主席颁发聘书。



罗一民主席、管向群会长为“紫金企业家精神研究中心”揭牌。



仪式结束后,罗一民作《张謇沈寿共谱苏绣新华章》专题讲座以历史人物张謇与沈寿的因缘际会作为切入角度介绍了苏绣“声流海外”、走向世界的历程。



仪式举办前,李向民等陪同罗一民一行参观了紫金文创研究院和校史馆。


江苏省张謇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妙奇,江苏省张謇研究会副会长李玉 ,江苏省张謇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严泉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省张謇研究会理事虞晓波,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编辑王振羽,江苏省美术馆书画创作室原副主任晏明,紫金文创研究院全体工作人员、南艺相关职能部门人员文化产业学院师生共同见证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