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向民带队访问江苏沿海开发集团

发布者:zjwc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645

  

  527日下午,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紫金文创研究院院长李向民教授带队一行三人到访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开放办库”和“访企拓岗”系列活动省沿海开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邓东升接待了李校长一行。

 在集团展示区,邓董事长讲述了集团的发展历程,并对江苏省沿海产业区位图做了详细解读,还在邓董事长亲自讲解下,观测了江苏省沿海实时观测系统的数据动态。

 在座谈会上,李院长简要介绍了南艺和智库的特色以及近几年发展情况,邓董事长介绍了集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共享、开放”五大发展理念,结合江苏人口密度大、经济活力足、土地开发强度高等优势,注重土地资源的保护性开发,在沿海区域的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中积极践行生态文明,重点县区的业务模式、产业层次和文化概念等各具特色,同时,集团正致力于打造全球最出色的渔港小镇,希望和紫金文创研究院一起共同探索全球渔港文化和渔港产业的优秀模式。

 李院长建议江苏沿海文化全域空间整治应注重“乡愁文化”保护,要提炼当地特色文化的标志性意义,建设沿海文化产业带有别于长江文化公园和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要从实用功能着手,考虑现实用途和社会投资的落脚处,增强主体功能的影响力,运用超前规划的研究思路,在分步的建设中逐渐增设新的功能。

         双方还交流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和沿海集团用人需求等方面的工作,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紫金文创研究院副院长宋德泳研究员,沿海开发集团资产财务部、投资发展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