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文创研究院2022年第一期紫金文创沙龙暨2022年省重点智库课题开题论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zjwc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576

6月16日,紫金文创研究院2022年第一期紫金文创沙龙暨省2022年省重点智库课题开题论证会成功举办本期紫金文创沙龙围绕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紫金文创研究院院长、首席专家李向民教授负责《文艺精品创作高地评价体系与建设路径研究》和《建设文化强国先行区的标准和路径研究》课题的开题进行论证旨在落实省智库办的通知精神,邀请交办部门领导参加开题会参与项目研究提高课题质量、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对接联系

开题论证会专家组由江苏战略发展研究院首任院长、省委研究室原副主任范朝礼,省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张超教授,省社科院区域现代化研究院丁宏研究员等组成,范朝礼担任专家组主席省委宣传部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许益军,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高民、省政府研究室社会处处长金世斌等代表课题交办部门参加开题会。

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院长、紫金文创研究院副院长王晨教授主持开题会,介绍与会专家、领导和课题背景及课题负责人。

李向民分别《文艺精品创作高地评价体系与建设路径研究》和《建设文化强国先行区的标准和路径研究》课题作开题报告,介绍本次课题的项目组成员和主要研究内容,详细阐释课题的选题意义、基本思路与研究方法、调研计划、预期成果等,并竭诚邀请交办部门参与课题调研,为调研工作提供帮助。

交办部门领导发言时一致认可开题报告,表示对紫金文创研究院和首席专家李向民教授领衔的团队研究此类重大课题充分信任,充满信心;作为大家共同研究的课题来对待,派专人加入课题组,参与课题研究的全过程,并共同开展调研活动;希望课题形成更多具备学术和应用双重价值的咨政研究成果,提供决策咨询。

专家组成员表达了对课题开题报告的肯定,对课题的研究主要建议有:一是研究要上升到战略高度在指导思想体系框架研究思路和课题成果有效性上进一步凝练和提高;二是在评价体系的指标选择上注重学理性和实践性相结合形成科学的定量定性分析并从比较研究的角度将适用和测度范围扩大至更广泛的区域;三是要展开深入广泛的调研活动分析中宣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江苏实践,提出兼具实操性和可落地的研究成果。

李向民表示交办部门和专家组的意见及建议对课题开展研究有重要指导作用,感谢交办部门领导在即将开展课题研究的调研活动和资料收集上的帮助,争取更多的咨政研究成果获得转化。

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干部孙冲、课题组主要研究骨干和智库科研助理等参加本期紫金文创沙龙暨2022年省重点智库课题开题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