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文创研究院2022年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简章

发布者:zjwc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695


紫金文创研究院是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和南京艺术学院共建的首批省级重点高端智库,聚焦江苏文化产业发展、文化强国先行区等重大领域,积极服务省委省政府决策。设有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现面向社会公开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

一、招收对象

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35周岁的优秀青年,皆可申请到紫金文创研究院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申请者必须保证在站期间专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且人事档案关系转入南京艺术学院。

二、招收学科、名额与合作导师简介

招收2名艺术学理论博士后。

合作导师简介:

李向民,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江苏省重点高端智库紫金文创研究院院长、首席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中国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南京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专家。著名经济文化学者,剧作家(笔名南柯)。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我国文化产业研究的奠基者之一,中国最早研究文化产业的学者,精神经济理论和艺术经济史学的创始人。先后负责主持国家、省部级重大课题近十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中国特色艺术智库研究》17ZD09、省重点智库课题《建设文化强国先行区的标准和路径研究》《文艺精品创作高地评价体系与建设路径研究》等,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出版多部专著。研究方向:文化产业研究。

王晨,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院长,江苏重点高端智库紫金文创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成果分别获得“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和三等奖。江苏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文化产业数字化技术应用”团队带头人,主持完成《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发展研究》《江苏文化人才队伍建设调研》《江苏动漫企业发展模式研究》等多项省部级重大课题。在教学方面,主持完成文化产业学院本科课程体系规划与建设,建成文化产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研究方向及研究选题:文化数字化与文化大数据研究、文化资源学研究、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三、博士后的工作期限

  博士后在站工作期限为两年。

 四、申请流程

1.申请做紫金文创研究院博士后的人员,需将以下材料电子版提交到邮箱(paccad@126.com):

      (1)博士后进站申请表(见附件);

      (2)博士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的复印件,外籍博士还应提交博士学位证书的中文译件;

      (3)身份证或护照(外籍人员)复印件;

      (4)证明本人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的成果(如:科研获奖证书、成果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发表学术论文、著作的复印件等,需要胶装成册)及博士学位论文等材料;

      (5)进站后的科研工作设想(3000字左右的书面报告);

      (6)材料提交成功后,紫金文创研究院将对申报人员材料进行资格初审;对初审获得通过的申请人,会进一步通知与导师面谈合作事宜;

      (7)待达成书面意向后,需向南京艺术学院博士后管理办公室提交相关材料,具体事宜,再另行通知。

       五、录取

根据考核结果,由南京艺术学院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将拟招收博士后人员名单报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批,通过后发放进站通知书并签订工作协议。

六、博士后待遇

1、博士后的薪酬待遇

人事关系(含档案)迁入我校的博士后,在站期间2年内与我校在职在编员工享有同等待遇;若延期出站的,停发所有待遇,学校可代缴社保,但所有费用由个人承担。

进站前未评职称的,进站后可定为助理研究员职称,并享受相应待遇。

2、博士后研究经费

(1)博士后进站后可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分别申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江苏省博士后科研资助计划”等相关项目资金,具体资助额度根据批准的标准执行。

2)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两年后将按照南京艺术学院出站考核办法进行考核,考核优秀者,奖励2万元;考核良好者,奖励1.5万元。

3、博士后配偶及子女待遇

1)博士后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随站流动。博士后研究人员配偶工作安排依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2)博士后随站流动的其未成年子女,可由学校协助在就近的幼儿园、学校等单位入托、入学,博士后子女入托、入学享受本校正式职工子女待遇。

4、博士后住房

博士后工作人员一般由学校统一安排入住单间的宿舍。若延期出站,则不再提供住房。南京市区有住房或在职、委托培养单位在本市区的博士后,学校不再安排住房。

七、博士后工作分配

博士后在站工作期满,其就业实行双向选择、自主择业;出站考核等级为“优秀”的,在满足我校师资人才队伍发展实际需要的前提下,经专家委员会考核通过后,可获得我校正式编制。

八、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南京艺术学院紫金文创研究院

邮政编码:210013

联系人:贲雪虹

联系电话:025-83517560



紫金文创研究院

2022629


紫金文创研究院博士后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