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文创研究院淮安分院开展基层公共文化资源整合课题研究

发布者:zjwc发布时间:2023-02-21浏览次数:19


2023216下午,紫金文创研究院淮安分院(以下简称“淮安分院”)开展基层公共文化资源整合课题研究,本次委托课题由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院长、紫金文创研究院副院长王晨负责,当日活动由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挂职副院长、紫金文创研究院研究员伍俊龙带领团队科研人员到淮安湖组织调研团队一行随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淮安市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杨静实地察看了塔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金湖县作为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试点县,塔集镇党委书记张宝详细介绍了塔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内容与内涵,以党建为引领、以政务服务为依托,实现了基层公共文化资源相融合的良好基础。

参观调研后在塔集政府会议室进行基层公共文化资源整合工作的座谈会,各方与会代表就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资源现状进行了交流,提出多方面的现实问题:要探索解决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阵地多而散、虚而弱的问题,探索解决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还不够强的问题,探索解决基层部分场馆资源闲置和“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需求结构性错位问题,探索解决党的基层阵地如何吸引群众,党的创新理论如何到达群众、优秀传统文化如何教化一方等问题,对今后整合工作明确了方向。  


会后杨静副部长希望淮安分院对本次课题能够发挥专业优势,通过金湖塔集为切入点深入分析做出纵向与横向的比较研究,能够真正将该项目落实,成果可形成智库要报等。深化双方交流共建江苏省重点高端智库紫金文创研究院淮安分院合作。